2013年3月2日 星期六

我選我自己:不會寫字的獅子又來了

作者:馬丁.巴茲塞特
原文作者:Martin Baltscheit
繪者:馬克.布塔方 Marc Boutavant
譯者:謝蕙心
出版社:米奇巴克
內容:
不會寫字的獅子又來了!這次動物們不幫獅子寫情書,還要和他競選總統...每隔五年,森林裡會舉辦一場總統大選。獅子最愛選舉了,因為每一次都是他當選,為了感謝選民的支持,獅子會請大家盡情享用香甜的小點心和草莓奶昔。可是這一次,小灰鼠卻有不同的想法,他說:「如果一場選舉只有一個候選人,那有什麼意義呢?既然要選舉,就一定要有競爭對手!」小灰鼠慷慨激昂的說:「貓沒有權利吃老鼠,只要我當選,就換我們吃貓啦!」一隻高雅的貓接著說:「投我一票,我保證你們餐餐都有吃不完的老鼠!」而螞蟻要求分派更多的工作,因為他認為一天只工作二十個小時是不夠的;德國狼犬要求紀律和秩序,因此他要求大家佩帶項圈;鴕鳥想要蓋一座嶄新的機場,但是當大家問他錢要從哪裡來的時候,他立刻把頭埋進沙裡…隨著政見發表結束,選舉結果出乎意料。各自為政的新統治者忙著對現自己的選舉支票,一場空前的混亂就此展開。
心得:
以前都叫別人幫他寫字,我有看過一部泰劇,他喜歡一個男的,就叫傭人幫她寫字,那個男的都不知道,男的出國了,男的每次都會寫信回來,有一次那個女的不想男朋友在一起了,傭人還是繼續替她回信,但是那個女的知道傭人再替她回信,就對他很不利,男的知道事實了,就從此不跟那個女的當朋友了,原來別人替他寫字也會有問題,我沒叫別人幫我寫字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