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

我在家裡的工作

最近忙著考試加上爸爸又種了辣椒,所以我就需要幫爸爸,禮拜日有時間就跟著爸爸出去摘辣椒,我不是摘辣椒而是在用蒂頭,一帶辣椒都將近一百多根以上,所以姊姊有時也會陪我去。
我看了這些辣椒我就快要昏倒了,因為辣椒實在太多了,帶回家用會更多,所以在辣椒田就要把一部分用完了,這樣才不會很晚睡,等辣椒完了,又要等幾天又生出來了,聲出來又紅色的,我一直看一直看,看的頭昏眼花,真的快要讓我倒在地上了!
朝天椒成熟時會長的很整齊,採收很方便,於是爸爸摘回來我們就趕緊把他用完,如果沒有把他用完,下一次摘回來又放下去就會更多,這樣也就會比較多,就會更慢。

朝天椒:一年生或有限多年生草本,株高 15~100 公分,莖直立,多分枝。單葉,互生,卵形或長橢圓形,長 5~7 公分,頂端漸尖,基部寬楔形,全緣或微波狀;葉柄長 1~3 公分。花 1~3 朵腋生;萼鐘形,頂端 5 齒;花冠白至綠白色或帶但紫色,輻射狀,徑約 1.5 公分,5 深裂,裂片卵狀橢圓形;雄蕊 5 枚,花藥縱裂;雌蕊 1,子房 2 室。漿果圓錐形或矩圓狀圓柱形,長 2.5~5 公分,與果柄等長或稍短,通長直立,萼宿存;種子多數,扁圓形。
資料來源:朝天椒
所謂的用蒂頭

好多辣椒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