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

十字天主堂

菁寮天主較聖十字架教堂位於台南市後壁區,是無米樂的一份子,民國45年,德國方濟會陽森神父於菁寮購地展開建堂工作,並透過在德國的舅舅委請友人波姆設計教堂,教堂建族的4個間追頂是最大的特色,圓錐頂上各有不同的信仰標記,指出這些禮儀空間的特殊涵義和作用,雖然教堂是以其建築風格聞名,但畢竟是一座聖堂。
波姆設計教堂的原意在於光榮與朝拜天主,在普立茲獎的光環外,期望能更深入展現聖堂的內在能量,使每一位到訪的觀光客能開起心靈的眼睛感受天主的存在,也使每一位朝聖的教友能充滿心靈的滋養感受天主的慈祥。
資料來源:菁彩重現160~163頁
心得:
我曾經進去過天主教堂裡面,那時候我才三年級,我還記得那次去是在抽獎,我抽到了彩色筆,我姊姊抽到了一台撥放器,算我們兩個運氣好,都有抽中!那時我們兩個很開心,我很羨慕我姐姐可以抽到那台,我姊姊卻不會羨慕我抽到彩色筆!

檢視較大的地圖
十字架
天主教
夕陽下的十字教堂
基督是我家之主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