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

對自己良心不安的事

虧心事是什麼?對不起自己良心的事。如果一旦做了就會良心不安,覺得很對不起別人和自己。我也有做過一件虧心事,這就要從小時後說起了。
小時後姊姊常常惹我,所以我不高興就會藏他的東西,也因為我們兩個很愛玩,所引起的。一次姊姊從房間走了出去,我就把他最愛的娃娃藏了起來,藏到他找不到的地方,而媽媽他們也有看到我在藏,我就叫媽媽他們不能說。他一進房間就會找他最愛的娃娃,他就在那邊一直找一直找,我怕被他發現,所以我就沒有裡他還裝做不知道。後來被他找到後,他一直問:誰藏的?我才說:是我藏的!最後他就一直罵我,我就覺得很難過,不應該這樣藏他的東西的,所以再也沒有藏他的東西了!
他的的娃娃被我藏的原因是:他每次無緣無故跟我吵架,我很不開心所以他打我一次,我就打回他一次。
虧心事既不好又傷人家的心。但是還有許多人喜歡做,真搞不懂那些做的人。
大家覺得不好,可是還會做,真是奇怪,我想要做個好孩子不要在做虧心事啦!要忍耐一下,吞了那一口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